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之评|文明城市建设我们不能等 不能坐 不能慢

来源:瓯海新闻网  《今日瓯海》评论员
2022年05月25日

  《今日瓯海》评论员

  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对瓯海而言意义重大,它承载着全区对于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日前,瓯海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形式专题研究创文工作,区委书记曾瑞华发出号召,动员瓯海上下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争分夺秒、破釜沉舟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复评决胜战。

  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近年来,瓯海广大干群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道路上齐心协力、努力奋斗,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与汗水,取得了喜人成绩。文明城市建设不止步,提升无止境。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开展,又是一次新考验。

  文明城市建设我们等不起。我们不是为了拿到一块牌子、争取一项荣誉,而是迫切地希望通过文明城市建设,从群众需求出发,把工作与改善民生相结合,促使文明城市真正解决民生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加美好生活。

  文明城市建设我们坐不住。这项工作需要持之以恒、持续奋战,各行各业、每个家庭、每名群众都要以“坐不住”的态势行动加入进来,把其作为纳入日常,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共同唱响一个调、拧成一股绳,才能形成合力,打好全民参与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文明城市建设我们慢不得。对文明的追求,是一座城市的使命,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各个城市均处在你追我赶的局面,必须要以“慢不得”的意识倒逼,克服“差不多”“过得去”思想,自我加压、再鼓干劲,获得“里子”“面子”双丰收。

  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当时。在这场大考中,一大批城市顽疾得到破解根治,一系列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我们只有继续上下齐心、砥砺奋进,才能在“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交出让人民更加满意的答卷。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