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拆!拆!拆!瞿溪街道开展电动车雨篷整治行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张淑婵 记者 叶斯斯
2022年05月26日

  5月25日,瓯海区瞿溪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开展电动车加装雨篷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在瞿溪街道会龙路、会昌路、三溪路、豪达路等重点路段,执法人员沿路巡查,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劝导驾驶员拆除雨篷,全程做到走一处拆一处,见一个拆一个,尽可能地让所到之处,一路无“篷”,一路畅安。

  “电动自行车加装雨篷后,车体面积扩大,灵活性降低,不利于避险,发生交通事故时,坚硬的金属支架更会造成二次伤害,对骑行者造成致命伤害,成为‘夺命篷’。”执法人员表示,安全面前绝不允许侥幸,他们要切实把交通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市民交通安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沿街商户占道经营、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    

  连日来,瞿溪街道还开展入企业宣传,引导员工开展雨棚自拆行动,共走访辖区大小企业486家,截至目前,共拆除雨棚1300余张,劝导教育1600多人。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