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入楼入户“敲门”宣传 瓯海市民争当“主人翁”共建文明城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陈伟超 见习记者 夏郑兰
2022年05月26日

  文明城市的建设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连日来,在瓯海区新桥街道山前社区的各个小区里,总能看见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入楼入户“敲门”宣传文明知识,号召广大市民发挥“主人翁”作用,携手共建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5月25日上午,山前社区居民叶建平和其他志愿者像往常一样来到卧云南苑,穿上红马甲化身“文明劝导员”,敲门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建设要求。“你好,现在我们在建设文明城市,家门口、楼梯口都不能堆积杂物。”同样的话,叶建平每到一户门口就要说上一遍,几乎成了她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退休前我是社区主任,这次我自愿报名当志愿者,就是想带动居民共同营造一个好的社区环境。”在叶建平看来文明城市建设是大家的事情,参与其中是理所当然。在叶建平的“温馨劝导”下,卧云南苑居民张阿婆主动将摆放在门外的拖鞋收到屋内,恢复家门口的整洁、有序。“知道建设文明城市大家肯定要配合的,每家每户都一样的。”张阿婆表示。

  除了敲门入户宣传,许许多多像叶建平一样的社区志愿者,还以清理垃圾杂物、劝导不文明现象等方式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我们社区专门成立了义工队,群里的志愿者们都是一呼就应,每天到各个小区里清理楼道和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也会对一些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制止。”山前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谢利芬介绍道。

  其实谢利芬自己也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自从文明城市建设行动开展以来,她已经养成了随身携带垃圾袋的习惯。“垃圾袋我现在都是放在兜里带的,有需要就可以第一时间拿出来。”谢利芬说。在采访过程中,谢利芬与其他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瓯海添光添彩。

  下一步,山前社区将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不断掀起文明城市建设攻坚热潮,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人居环境。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