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温州理工学院学子走进泽雅 “互联网+农业”直播带货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见习记者 林安宁 通讯员 吴意达 刘晨钰
2022年05月26日

  “这是来自海拔700米高的泽雅高山柃蜜,气息香甜,味道鲜洁甜润。家人朋友们,心动的话,赶快点击屏幕下方链接下单哦……”5月25日,温州理工学院学子走进泽雅,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公益助农,帮助当地农户销售本地特色农产品。

  直播现场,学生党员在一片绿意葱茏的美丽乡村图景下,声情并茂地介绍高山柃蜜、猕猴桃花茶、猕猴桃酒、无毒马铃薯、笋干、山茶油等泽雅当地特色农产品。“开展这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有创业想法的学生,能通过直播平台锻炼自己创新创业的能力,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帮助农户销售更多的农产品,让具有温州特色的农产品去往更多地方,通过科技手段,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共同富裕。”温州理工学院经管学院教师谷芝杰介绍道。

  “今年是我们回归家乡开荒大山的第四年。很感谢温州理工学院的学生们通过直播带货方式,帮我们拓宽销售渠道,让我们卖出更多农产品。”温州贝贝农业休闲观光园经营者陈海燕说。痛心于家乡农产品滞销,曾经在外做生意的陈海燕夫妇毅然回归家乡,希望通过种植特色农产品带动家乡致富。

  据悉,这次直播公益助农是温州理工学院“小温商”活动之一。该活动自2010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有12年,最初是为深入实践“班企合作”特色班级管理模式,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而开展的大型校园集市活动。经过多年实践,逐渐形成“科创、专创、思创”三创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创意能力、创业意识。今年,“小温商”结合互联网+,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利用直播电商扩展销售渠道,创新大学生实践平台,提升“双创”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