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刘云峰调研财政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2022年05月30日

  5月27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专题调研财政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拓宽视野、打开思路、真抓实干,全力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区领导林仕德、杜潘祚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区财政局汇报了2021年财政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22年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开源节流、财政保障、专项债谋划等开启一场头脑风暴,发表真知灼见,出实招、硬招、妙招。
  近年来,区财政局坚定不移推进统筹管理,全力以赴服务发展大局,保障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在抓增收、抓惠企利民服务、抓风险防范、抓国企改革等工作方面有力有效。该局不仅建立惠企资金需求沟通机制,刚性兑现产业政策奖补资金5.04亿元,更是率全省之先出台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全生命周期管理办法,落地专项债券45.3亿元、再融资债券16.8亿元,创历史新高,在许多方面取得亮眼的成绩。
  刘云峰指出,要全面摸清家底,理清、理全、理准债务清单、支出清单、可用财力清单、国资清单、低效清单等五张清单,真正掌握、了解、熟悉全区资产情况。

  刘云峰强调,要千方百计开源生财,重点要养好养壮税源,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长大、产生税收,要加快兑现惠企政策,服务企业产生利润,进一步做大做强可用财力。要把改革走深走实,重点抓好国企改革和区街体制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抓牢政策红利,优化提升国企的融资能力。要全力对上争取资源,持续抓好专项债谋划,助推经济平稳发展。要牢牢守住底线,强化财政监督检查,坚定守住廉政的底线、债务的底线、纪律的底线。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