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公告公示  -> 正文

致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节日贺信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5月30日



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这绿草如茵、鸟语花香的初夏时节,我们迎来了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此,我们谨代表瓯海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奋斗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近年来,瓯海区坚持人才和创新“首位战略”,以主阵地担当积极融入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以打造科创策源新典范为引领,加快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三链”聚变,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创业家“四界”融合,在高端人才引育、创新平台打造、创新主体培育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中国数安港正式开园,中电海康光电产业创新中心、中建纳离子储能项目成功落地,青科会“七个一”模式入选“科创中国”典型案例,“创新指数”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创新联合体“四个三”模型受到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调研肯定,荣获全省首届“科技创新鼎”、浙江十大魅力名城等。瓯海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份荣誉,无不凝聚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汗水、无不彰显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风采担当,区委、区政府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四十载奋斗不息,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瓯海发展40周年再出发的起航之年。当前的瓯海,发展态势向上向好,正处于精彩蝶变、能级提升、转型跨越的战略机遇期,正处于建设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的关键突破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支撑和创新人才的推动,同时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贡献才智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持续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敢为人先的燎原精神,以市场化创新为导向,瞄准科技前沿、关键领域,迎难而上、勇攀高峰,在赋能瓯海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跑道上,不断取得更多更重要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注入澎湃动力。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更大力度营造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让大家在瓯海大地筑梦追梦、放飞理想、成就未来。

  最后,恭祝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  曾瑞华

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区长  刘云峰

2022年5月30日


来源:瓯海发布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