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 研究通过《瓯海区新桥街道、瞿溪街道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等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张佐杲
2022年06月02日

  5月31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瓯海区新桥街道、瞿溪街道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第二批)》,瞿溪街道、新桥街道作为试点单位将承接相关领域共25项行政处罚权事项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会议指出,向镇街赋权是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试点内容,要稳扎稳打、创新破难,进一步理顺清单,聚焦重点强推进,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促进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结合全区农业生产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保障设施农业合理用地需求。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瓯海区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的实施方案》及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融合”“转变”“惠民”三个关键词,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管理水平,着力把各项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续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