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瓯海仙岩汇聚众智助文明 三大攻略破解停车难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肖远香 记者 庄苗苗
2022年06月08日

  日前,瓯海区仙岩街道发挥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通过简易停车位让文明有“位”、简易划线法让文明有“线”、小区微循环让文明有“序”“三大攻略”破解停车难题,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有效解决群众停车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沈岙村毗邻仙岩工业区,土地空间小,人口密度大,停车难一直是村民的一块心病。近日,为化解停车无序难题,该村巧妙盘活闲置用地,将原本脏乱差的垃圾地块、未开工的建设用地以及边角地进行便民化改造,清理垃圾100余吨,腾出可用空间6000余平方米,用腻子粉,施划出252个简易停车位,原本堆放垃圾杂物的空地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井然有序的停车场,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仙岩街道全面发动各村居抢晴天、干黑夜,加班加点施划停车位。各村群策群力,凝聚群众智慧,自发创造简易划线工具。比如自力村根据停车位施划标准,用木板按比例装订划线模具,借助油漆滚筒刷施划车位,方法简单省钱有效、快速务实叫好。同时在“科学施划、应划尽划”的基础上,各村还深入挖掘本村停车资源、细化增设停车泊位,截至目前,辖区内共新增机动车停车位2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800余个。

  岩二村“精准把脉”,采用闭环管理模式,设置智能道闸,构建住宅区交通“微循环”。岩二村为解决繁荣中路停车难题,在友谊中路住宅区打造交通微循环,拆除违章建筑20余平方米,增设停车位96个,目前正在2个进出口装设智能道闸。


来源:仙岩街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