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潘桥二小:“小吃一条街”,这所学校的“儿童节礼物”不一般!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08日

  四川钵钵鸡、长沙臭豆腐、荆州鱼糕、温州薄饼……操场上摆满了全国各个地方的特色美食风味小吃,光是看名字就让人垂涎欲滴。6月1日,潘桥二小为少年儿童准备的礼物“小吃一条街”,特别耀眼,深受学生欢迎。该校外来务工子女比较多,店铺里展示的是孩子们家乡的美食,四川、湖南、贵州等五湖四海皆有,就像孩子们广告词上说的“走遍全国各地吃,不如来我们这里吃”。

  当天上午,潘桥二小“寻家乡美食,品家乡味道”校园美食节活动,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如约而至。“我们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践行‘五育并举’,为每个孩子在校园中提供一个展示生活技能的舞台,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激发学生爱国爱家的情感。潘桥二小秉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生活即教育’,把劳动教育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劳动教育强健学生体魄,磨练学生意志,培养学生良好的品格。”活动在校长黄剑慧的讲话中拉开帷幕。

  之后,连续两年在区艺术节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校合唱队、口琴合奏队,在开幕式上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的表演,也拉开了校园美食节的序幕。

  天公作美,淅淅沥沥的雨在活动开始时停了。各个摊位有条不紊进行准备工作,整个操场完全笼罩在热闹非凡的场面中,这是一场大型的美食宴会。

  一张张精彩的海报,描绘出孩子们对美食的向往,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孩子们平日琅琅读书声化为激情介绍家乡美食声,握笔的手拿起了锅铲为大家制作家乡的美食。师生们游走于各个小铺之间,熙熙攘攘,但秩序井然。每样食品标明价格,孩子们利用行知币购买食品,他们个个手捧美食,脸挂笑颜,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快乐。

  学校活动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在“寻家乡美食,品家乡味道”主题活动中,家长们积极参与,乐于做孩子们的帮厨。有家长说这次活动自己是感概颇多,真是“身在异乡,胃在故乡”,参与这样的活动体会到的不止是亲子活动的快乐,更是教育孩子不要忘记自己的家乡。

  看似简单的食物,其实凝聚了很多努力,闻得到的是香味,看得到的是故事。美食不仅给我们带来味觉的享受,同时也给我们精神的共勉。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技能,领略到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学生和家长的亲子之情。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