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三垟:南仙文化礼堂开展非遗百鸟灯公益培训班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王梦婵
2022年06月10日

  6月9日,三垟街道南仙文化礼堂开展非遗百鸟灯公益培训班。活动邀请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百鸟灯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大普授课,辖区居民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王大普向学员们详细讲解百鸟灯的起源、制作特色,并通过书籍《茶山百鸟灯》向大家展示形态各异的百鸟灯作品,及百鸟灯文化。接着,王大普一边讲解,一边用竹篾示范操作,从制作一个简单的圆形开始,再到鸟的身体各部位。学员们边学边做,过程中,王大普手把手进行指导,现场学习气氛热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一只只鸟的雏形逐渐呈现出来,大家互相欣赏作品的造型,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课程结束后,王大普表示百鸟灯是一项复杂的非遗工艺,熟练的手工艺人一般需要4天才能全部完成,今天大家的表现已经超出预期,都完成鸟的雏形。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真的很开心!”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收获满满,感谢社区提供的学习平台,让大家享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据悉,此次活动每周一次,第一期为期一个月,后续再根据学员的学习需求,增设下半年百鸟灯公益培训班。


来源:三垟街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