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听溪观星 瓯海泽雅绝美半山民宿成新晋打卡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灼晖 林慧慧
2022年06月12日

  视野通透的连廊、自带原生态背景的无边泳、特色鲜明的星空房……在城市后花园瓯海区泽雅镇的横垟村,一家名为“听溪星宿”的纯白半山民宿静静伫立。面朝龙溪,背靠古道,这栋充满现代感的建筑和古村落相遇,演绎出一派岁月静好的悠然。

  地处泽雅景区核心的横垟村,青山如黛、竹海成荫,山林溪流相映成趣,“村在景中、景在村中”是该村的真实写照。随着生态更加向好、纸山文化韵味浓重,这几年横垟村的文化IP不仅自带流量,也不断引来金凤凰。听溪星宿正是将横垟村的生态山水、纸山文化等特色融入民宿。

  初夏的听溪星宿,庭院内草坪、盆景、树木参差分布,搭配着现代建筑、游泳池和秋千,潺潺溪流、鸟语花香,让到这里的客人不由自主地都放慢了脚步。逢南方雨季,民宿管家王双萍正趁着天晴晾晒被褥跟窗帘。交谈间,我们了解到,民宿于2021年12月试营业,由几名80后设计师亲自设计打造而成。

  【听溪星宿管家 王双萍:这个民宿都是设计师团队做的,这都是带他们自己的一种情怀在里面,还有他们自己的设计理念跟风格。】

  在民宿遍地开花的当下,如何做到脱颖而出?民宿经营者兼设计师坚持把返璞归真的理念和情怀注入到设计中,传递一种自然闲适的“生活哲学”。在这里,没有繁冗复杂的大设计,而是突出巧妙的设计心思,致力于带给游客更纯粹的体验。纯白建筑外观、微水泥墙面,加之自带景致的连廊、拱门等元素,既丰盈了层次感,又在视觉上跟村落形成鲜明对比。

  【听溪星宿管家 王双萍:它就是属于那种简约的侘寂风,跟别的民宿的风格会不一样一点,它是会体现一种慢生活,就是说客(人)过来生活慢一点,不要(有)城市的那种喧嚣、那种热闹。】

  在民宿的公共空间,设计师用了不少心思去布置,满足游客的社交和娱乐。客厅三面全是落地窗,采光充沛、视野良好,在客厅以及大露台,两张长桌方便客人围坐一起聊天喝茶;露天儿童泳池以及室内儿童游乐场,让孩子也找到一方玩耍天地;无边泳池、连廊等,让客人能够轻松取景打卡拍照。

  【听溪星宿管家 王双萍:室外的话,(有)泳池跟烧烤,室内有小孩子的游乐场、海洋球,还有喝茶、投影、唱歌都有。】

  在民宿的5间客房中,有两间特别受欢迎的星空房,客人躺在床上就能欣赏星空。还有一间LOFT超大房,窗外视野开阔,观景绝佳,风景像是从画中流淌出来。在这里,能让人逃离都市生活,做一会儿无事烦扰、隐居山林的闲梦。

  【听溪星宿管家 王双萍:年轻的客户群体比较多。】

  【听溪星宿管家 王双萍:(客人)都是那种一进来就是感觉跟别人不一样,焕然一新,这里太舒服了。】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