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娄桥:“垃圾地”变“青草地” 环境大焕新居民齐点赞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池铭渌 记者 吴佳佳
2022年06月13日

  “以前这里都是垃圾,臭的很,现在环境变好了,我们看着也开心。”日前,瓯海区娄桥街道东耕村娄东大街南端的“垃圾地”整治一新,恶臭熏天的垃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草如茵、满眼碧翠,周边居民纷纷对此点赞称好。

     “垃圾地”所处地块原先坑洼不平、垃圾成堆、蚊蝇成群,散发出阵阵恶臭,周边还存在无序停车、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乱象,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

  “了解到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带领城建、执法、交警及村‘两委’赶到现场,实地检查、制定方案、明确分工,组织人员对该地块进行清理平整,处置违章停车、流动摊贩等乱象。”娄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文栋表示,历经10天的加班加点,他们清理外运各类垃圾500余立方米,并对地块实施硬化,周边进行绿化。

   如今,“垃圾地”变“青草地”,地块绿化面积约1000平方米,并建成停车场约500平方米,新增车位20个。环境实现“大焕新”的同时,也进一步缓解了东耕村的“停车难”问题。

  下一步,娄桥街道还将继续依照文明城市建设标准,聚焦薄弱领域、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同步推进金角银边开发利用、深挖闲置地资源,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