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阿同心 志愿同行——记瓯海援川专技人员胡清道在马尔康地震的志愿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瓯海区委组织部供稿
2022年06月14日

  6月10日凌晨 ,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连发多次地震,最大震级6.0级,阿坝州启动地震二级应急响应。地震牵动着温州对口援助马尔康干部和专技人才的心。他们快速行动,各自积极参与援助单位抗震救灾行动之后,又热心投入到志愿者行列。

  在马尔康最大的避灾安置点阿坝州万人体育场上,活跃着一支志愿者分队,他们是由温州派驻马尔康的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自发组成的志愿者,来自瓯海郭溪实验小学的胡清道就是其中一位。

  6月11日早晨,胡清道和其他队员来到安置点阿坝州体育场,立即投入工作。清洁场地卫生,给安置的同胞递上口罩,送上开水,看到有人在搭帐篷,他就主动上前搭把手,在送上小关心的同时,还主动与他们交谈,舒缓他们的心理压力。

  当看到一位大娘面无表情地坐在帐篷里时,胡清道和队员主动上前与她交谈,了解到大娘是家住马尔康沙尔宗镇的,因为子女在外务工,为了照顾在马尔康上学的孙子才租住在马尔康的,哪知遇到了地震。几句交谈,温暖了她们的心,舒缓了大娘的压力,大娘脸上露出了笑容,还热情地铺开垫子,招呼他们坐下。

  当看到一位大哥在收拾帐篷时,胡清道上前协助,得知他是陪家人来阿坝州医院看病,遇上了地震,才转移到了安置点。当知道几位志愿者是温州的援川人员,大哥感激地表示:“没想到在这里又遇到你们热心的温州人,温州瓯海这几年一直对阿坝县帮扶不断,我们很感激。”

  胡清道说,两天志愿活动,对未经历过地震的自己来说,还不时心有余悸,但志愿活动中看到群众因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帮助而面露笑容,一声声谢谢里体验到了藏汉一家亲的浓浓深情。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