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商报:智能化管理!瓯海借“天眼”开展“空中执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诸葛芳芳
2022年06月15日

  “这个路口有人行道违停情况,请附近的执法队员前往处理。”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空中巡查专员”通过远程监控发现中汇路与集贤路交叉口处有车辆人行道违停情况,并及时通过“天眼”取证,经后台工作人员核查后实施处罚。

  今年4月,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天眼”进行“空中执法”。“我们自建了200多个视频监控,精准有效覆盖市容管控点,同时接入10000余个‘雪亮工程’视频资源实现共享。”该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天眼”不仅覆盖瓯海大道、温瑞大道等主次干道,也延伸至背街小巷等文明城市建设“薄弱地带”,通过整合共享视频监控资源,瓯海已逐步实现执法管理无死角、市容乱象“捕捉”全天候。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空中执法”工作群,各科室、辖区中队负责人及经办人员担任“空中巡查专员”,专门负责市容问题处置,限时回复处置结果。“空中执法”地址描述精准、“有图有真相”,有效解决以往投诉举报地址描述不正确,不易查找地址问题。大部分市容问题在半小时内有处理结果,处置时间减半。

  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空中执法”,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共发现并处置人行道车辆违停、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垃圾乱倾倒、道路破损、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城市乱象问题2119件。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向数字化要执法效率,借助“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整合已建公共视频监控,逐步实现“天上看、地上巡、网上管”的立体巡查新模式,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来源:温州商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