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不文明行为退!退!退!瓯海“空中执法”开启“喊麦”模式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2022年06月15日

  6月14日,记者从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全区新上线的“空中喊话”系统已投入使用,依托智慧城管“天眼”系统,在远程巡查时及时通过广播喊话劝导,纠正占道经营、乱设摊点及人行道违停等轻微违法行为,提醒市民群众遵规守法,文明礼让。

b525de54882d6e6e2b4fc34c34d356e.jpg

  “XX理发店的小哥哥、小姐姐,请及时将晾晒在门口人行道上的毛巾收回,否则执法人员将对物品进行暂扣处理!”记者在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看到,“空中巡查专员”在远程监控中发现月乐西街的一处理发店存在门前晾晒的情况,立即启动“空中喊话”系统,听到空中传来执法人员提示的声音,理发店人员随即走出店门将物品移至店内。随后,“空中巡查专员”又在远程监控中捕捉到亿象城一人员正打算将非机动车停放在店铺门口,便立即发出“黑色衣服大哥,请将非机动车辆停放在划线区域!”的提醒。

  今年4月,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天眼”进行“空中执法”自建200多个视频监控,精准有效覆盖市容管控点,同时接入10000余个“雪亮工程”视频资源实现共享。目前,“天眼”不仅覆盖瓯海大道、温瑞大道等主次干道,也延伸至背街小巷等文明城市建设“薄弱地带”,通过整合共享视频监控资源,瓯海已逐步实现执法管理无死角、市容乱象“捕捉”全天候。

  “目前我们已经在辖区16处农贸市场及主要道路两侧安装设备,借助视频监控、无线网络广播和喇叭扩音等技术开启‘空中喊话’模式,提醒沿街店户门前三包、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及电动车驾驶人车辆乱停放等。”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科负责人潘璞介绍道。截至目前,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已通过空中喊话提醒纠正违法80余次。下一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全区主次干道、重点场所增设高音喇叭,用远程安全提醒来及时纠正城市市容环境相关轻微违法行为。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