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郭溪街道唤醒“沉睡资源” 闲置边角地变身便民停车场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5日

  在每个城市中,都有一些隐藏比较深的“边角地”,这些“边角地”不但“污染”了城市的整体形象、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而且还因为缺乏管理等问题,造成“边角地”变身“垃圾场”,进一步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为此,加强“边角地”的改造提升成为“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的重要任务,郭溪街道也为此贡献了一处处“金角银边”。

image.png

  富强东路停车场位于郭溪街道郭溪村富强东路128号,占地2.1亩,划制停车泊位50个。原先这个地块作为闲置地块常年无人看管,垃圾随处堆放,存在着“脏乱差”的环境卫生问题。同时,附近都是工业区和人口密集区,停车需求量大,这不仅浪费了宝贵的城市空间,也给环境和群众生活带来了影响。

  瞄准“痛点”,郭溪街道郭溪村精准“发力”。郭溪村协同郭溪街道各部门,对盘活边角地用于建设停车场,提升市容市貌进行了充分的勘察论证,并形成了完整的设计方案。经过对垃圾堆放地的清理和地面整理,富强东路停车场目前已完成停车泊位划制,后续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已接近完工。这50个停车位极大缓解附近区域停车难题,同时也能大大改善“脏乱差”的现状,提升人居环境。

  高效利用边角空闲地块,盘活闲置停车资源,郭溪村创新破解停车难题只是郭溪街道唤醒一个个“沉睡资源”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郭溪街道将持续因地制宜、因地就势,力求充分、合理、高效利用每一块城市边角地,全力开展城市闲置边角地综合整治工作,确保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干出成效,“金角银边”落到实处。


来源:郭溪街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