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工会聚力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潘倩倩 记者 叶斯斯
2022年06月16日

  近日,瓯海区新桥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广大新就业群体全方位投身“娘家人”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这是瓯海区总工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指导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动员全区职工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的一个缩影。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向网约车司机和快递小哥发放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材料,倡导大家文明出行。同时,网约车司机和快递小哥还化身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环境整治,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连日来,瓯海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助力温州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丽岙街道、郭溪街道总工会志愿者在路口,通过手势、言语认真引导行人过马路走人行道、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在公交站点维持上下车秩序,在人行道边开展文明宣讲和行为劝导。娄桥街道、潘桥街道总工会职工志愿者手持夹子、扫把、垃圾袋,对厂区内部及周边的卫生死角、楼道杂物、绿化带等进行全面细致清理。南白象街道总工会充分发挥党群引领作用,组织工会干部带头下沉参与志愿服务,合力打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秩序,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为温州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