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服务到家!瓯海“上门入户”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尤橙橙
2022年06月16日

  “大爷,您身体各方面指标都很好,可以放心接种新冠疫苗。”日前,在郭溪街道前垟村,医务人员上门为今年81岁的陈老伯进行评估,详细询问了解他的健康状况和禁忌症情况后完成接种。这是瓯海区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送苗入户”的一幕。

  为加速筑牢地区疫情防控屏障,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连日来,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配齐急救药品和车辆等物资,组成接种团队,深入村居入户走访,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接种疫苗前,医护人员熟练仔细地为接种老年人进行血压测量、身体检查等来评估老年人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并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帮助老年人消除顾虑,提高接种意愿。接种疫苗后,医护人员停留30分钟对老年人进行身体观察,确认没有出现不适情况后,才离开前往下一户。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好几次想去打疫苗,但是子女都忙,抽不出身陪伴,现在医务人员特意送上门为我们老年人接种疫苗,体贴又周到。”陈老伯向医务人员感谢道。据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通过一对一“保姆式”贴心服务,上门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以“零距离”服务的方式,让老年人“零跑路”。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近400人。

  据瓯海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瓯海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均已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入户接种服务,有需求的老年人可通过所在村居、社区工作人员与当地医疗卫生单位联系预约,随后医务人员进行上门入户接种。下一步,瓯海区还将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与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相结合,为60岁以上人群提供接种便利,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家门口”服务,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