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一揽子政策助企纾困 1500万元稳岗资金将直达企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尤优
2022年06月16日

  6月15日,瓯海区梳理发布《瓯海人社助企纾困12条》,针对区内小微企业数量多、分布零散,惠企政策信息获取渠道少等问题,汇总今年以来已实施的多项助企纾困政策并逐条明确标准,让企业对一揽子政策一目了然,“应享尽享”“早享快享”“免申即享”,推动政策持续发力、落实落地,助企渡难关。

  企业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瓯海政府主动送上惠企政策。为加速兑现政策红利,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免材料、减环节、降时限、少跑动”的工作思路,采取“免申即享”无感智办模式,在落实稳岗补贴政策时,由经办机构对全区1.5万家企业进行大数据比对筛查,审核确定符合政策要求且具备直接拨付条件的企业,公示无异议后将稳岗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企业无需提供任何申请材料。现已完成公示企业1747家,补贴金额1500万元,涉及职工3.5万余人。

  “今年我们还没有向政府提出申请,补贴资金就打到企业账上,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和激励,大家的工作热情更高了。”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以群告诉记者,这种模式对于企业来说也方便许多,没有准备材料,也不需要跑部门审批,仅1周时间就完成审核、公示、发放工作,后续企业计划将18.7万稳岗补贴用于职工培训、缴纳社保等稳工稳岗方面。据悉,《瓯海人社助企纾困12条》内容涵盖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发放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举措,瓯海区人社局通过“瓯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及企业社保就业工作服务群等途径进行精准推送。

  “从本次发布的助企纾困政策汇总可以看出,相较于去年,今年的政策力度更大。针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进一步提升返还比例,大型企业返还金额由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提升至50%,中小微企业由60%提升至90%。”瓯海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延长补贴申报时间,对大数据未筛选成功但符合返还要求的企业采取“全年受理、随办随享”,有力支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瓯海区还建立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库,动态掌握企业用工稳岗情况,结合“三服务”活动走访服务企业105家,政策咨询解释700余次,收集困难问题78个,指派专人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对接,点对点精准“滴灌”做好政策落地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