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研究推进城中村清零工作:为瓯海高质量发展 百姓高品质生活创造坚实基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6月16日

6月15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全区城中村清零工作汇报会,强调要保持良好状态不松劲,持续攻坚、迎难而上,进一步造浓氛围、加大力度,提速提效推进城中村清零工作。
  区领导林照光、吴雪梅、王金法参加会议。


  会上,瓯海区征收服务中心、相关街道等就6月6日会议以来全区城中村清零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分析存在困难、提出下步措施。
  曾瑞华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果,并就城中村清零工作具体事宜逐项分析、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城中村清零工作是高质量发展落地的切实需要,是提升城乡面貌、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攻坚,乘势而上,把当前推进的良好工作势头延续下去不松劲, 形成全区上下势如破竹攻坚清零的浓厚氛围,为瓯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百姓高品质生活奠定更坚实基础。

曾瑞华强调

  要切实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依法规范、灵活施策、科学合理。各镇街“一把手”要强化担当、主动有为,精准分析研判,研究更深更透、工作更细更实,尤其对复杂和疑难问题,以逐户逐项的细致要求平稳有序推进。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卡牢节点、加快节奏,倒排时间,合规、合理、合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谋深谋细,摸清底数、梳理未来产业发展空间,通过对有限资源的精准合理配置,做到谋有所指、谋有所细,为产业招商突破、项目建设突破下好先手棋。要坚持以心换心,设身处地考虑群众难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走进群众心里,用真心付出、换群众理解支持。
  曾瑞华就文明城市建设指出,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用好城中村交通微循环等前阶段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防止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要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全域拓展、整体提升,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