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婴幼儿养育照护小组即将开课,快来报名吧!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6日

0-3岁是儿童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

良好的养育照护,

能为孩子的健康、学习能力

及幸福感奠定基础,

其影响贯穿人的一生!

如何科学育儿?

增进亲子关系?

促进宝宝运动?

如何全面发展语言交流、

社会情绪能力?

相信这些问题

一定困扰了许多宝爸宝妈!

别担心,

瓯海区妇幼保健中心

养育照护小组来帮忙啦!

快来报名参加吧~





什么是养育照护小组?

  养育照护小组是针对2-35月龄的婴幼儿及其养育人,根据儿童的早期发育规律和特点,围绕营养、卫生与健康、回应性照护、安全与保护,早期学习五大主题,将相应月龄科学育儿方法传递给爸爸妈妈们,以促进宝宝全面健康成长。

活动招募

时间:6月27日 10:00-11:00

地点:瓯海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实训基地

(温州市瓯海大道900号行政中心14号楼五楼)

行政服务中心14号楼

位置: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

招募对象:13个月龄左右的婴幼儿(限6组)

名方式:

↓↓扫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公众号后台留言:

宝宝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家长姓名、联系方式

活动特点

  养育照护小组活动遵循科学专业的儿童生理心理发育特点,促进语言交流、社会情绪、精细动作与粗大动作能力的发展。

  为养育人们搭建分享育儿经验的交流平台,解决养育过程中面临的诸多困难。

  给宝宝提供一个稳定的、安全的活动场地,能够和养育人以及其他小伙伴进行玩耍互动的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探索世界。

往期活动掠影



01
科学养育照护




  父母是养育孩子的第一责任人,我们遵循婴幼儿的发育规律和特点,通过引导式知识分享和亲子互动等形式,提升家庭养育能力,建立良好的第一家庭关系。


02
五大核心理念





一、安全感。安全友好的家庭环境,持续的关爱和高质量的亲子陪伴,让儿童在生理、精神上时时刻刻得到支持与帮助,从而始终处于一种轻松愉悦的状态 。
二、及时回应。照护者及时、适时理解和判断儿童的需求,并恰当地做出回应。
三、多和宝宝说话。语言是人类在充分的语言环境刺激作用下特有的一种高级神经活动,是儿童认知能力的重要表现之一 。
四、表扬和鼓励。表扬和鼓励培养宝宝良好行为、鼓励他们主动讲话的绝佳方式。
五、环境刺激。良好的、丰富的环境刺激有利于儿童早期潜能发展。音乐帮助宝宝发展运动能力,放松心情;阅读让宝宝发展语言能力,善于表达;游戏锻炼宝宝大运动和精细运动,让身体更平衡。

03
六大养育目标








来源:瓯海妇幼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