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惊险!为了托举河中轻生女子,他身陷泥潭无法动弹……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6月16日

一女子情绪激动跳河轻生

民警毫不犹豫跳进河里

面对不愿配合的女子

他在泥潭中奋力托举自己

却被淤泥牢牢“抓”住


……
6月15日早上,仙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女子在穗丰村附近的河边跳河轻生。温州好人、民警张庆贺闻警而动,立刻带队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不远处的河中,一女子正在大声哭泣,手拍打着水面不断挣扎,河水已渐渐没过女子身体。

再往前一点就是深水区!情况十分危急!

“来!你抓着我!张庆贺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跳进河里,一边奋力游向女子,一边对她大声喊道。然而女子情绪激动,面对前来救援的民警很是抗拒,用手将他推开。


“小姑娘,有什么事上岸慢慢说!”张庆贺绕到女子身后,用手臂将女子托起,希望将她拉回岸边。可是女子仍不愿配合,几次试图挣脱。民警紧紧拽住女子的双臂不愿松手,耐心劝导女子保持冷静,并不停调整位置,全力将女子拉出水面。

在张庆贺一遍又一遍劝导下,女子终于被他的言语打动,渐渐放下防备。经过十几分钟的劝导,女子情绪逐渐稳定。张庆贺才发现由于长时间托举女子,自己已在淤泥中越陷越深。他使劲向岸边后退,小腿却被淤泥牢牢“抓”住,根本无法动弹。


此时,热心村民驾了一艘渔船前来帮忙。民警赶紧将女子托到船上,让村民带女子先上岸,自己再慢慢挣脱出了泥潭。上岸后,张庆贺无暇顾及自己颤抖的双腿,第一时间带着女子前往医院检查身体状况,好在救援及时,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经了解,女子名叫小张(化名),几年前和母亲从贵州来温打工。近日因琐事心情郁闷难以排解,萌生了轻生的想法。随后,张庆贺从外籍民警的角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其谈心谈话,终于解开了小张的心结。

  这并不是张庆贺第一次救人。2020年6月30日晚,一男子醉酒落水,张庆贺迅速跳水救人,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拍背催吐等动作一气呵成。正是他的心肺复苏手法,及时争抢到了转危为安的黄金急救时间。其3分钟教科书式急救视频传遍网络,获得满屏点赞,因此荣获“温州好人”荣誉称号。


来源:文明瓯海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