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都市报:文明共创进行时|党员团员少先队员 共同守护文明家园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庄欣颖
2022年06月16日

  文明城市建设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在温州,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从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团市委充分凝聚了各年龄阶段的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三员”联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大爱温州精神的生动教材影响全市居民,倡导全市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做文明人、守文明城。

  少先队员:我们是预备队,我们时刻准备着

  “让我们小手拉大手,一起做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自觉行动,一起践行文明好习惯,争做文明有礼温州人……”自5月中旬“幸福来敲门,文明进万家”红领巾志愿行动启动以来,每一个周末,都能在社区看到“红领巾”们忙碌的身影。

  全市少先队员积极向社区报到,争做“红领巾小小楼道长”。在家长带领下,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挨家挨户开展文明宣传和劝导志愿服务,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全家总动员”,把“文明有礼”“反对浪费”等理念带回家庭、带进社区,通过少年先锋队的示范引领,践行“文明有礼,志愿有我”,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氛围。

  共青团员:我们是突击队,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6月13日,在瓯海区丽岙街道吹台山沿线与下沈线交叉路口,来自瓯海一高的高三毕业生徐睿正手持“文明礼让 安全出行”指示牌,在交警指导下耐心劝导行人及往来车辆安全规范出行。瓯海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团区委积极动员高三毕业生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让志愿精神在青春之花中绽放。

  在市区龙腾北路龙飞路口、温州大道龙腾路口、机场大道蒲江路口这些地方,同样有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准大学生”,在交警带领下有序疏导行人过马路,劝导不文明行为。来自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财小当志愿服务队19电商2班的黄逸宸说:“我家里离这个路口有10公里远,学校征集志愿者,我就过来了。”

  共产党员:我们是先锋队,把党旗插在志愿服务第一线

  在温高校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通过全员参与、全程管控、全领域攻坚、全方位服务,守牢文明校园“大本营”,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截至目前已组织青年师生参与文明校园志愿服务5000余人次。

  11所高校团委还各自认领包干了城区主干道的文明志愿服务,1000多名大学生党员、团员利用周末时间,走上街头开展文明随口劝、车辆随手扶、垃圾随手捡、市容随手拍、困难随手帮、文明随手宣等“六个一”活动,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文明创建大格局。

  

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