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连续3月上门服务 丽岙侨胞锦旗致谢医护温情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黄风雷
2022年06月17日

  6月15日下午,丽岙街道侨联受侨胞张先生委托,向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李伟送去了一面印有“白衣天使治病救人、医德善心为侨服务”的锦旗,并对中心医护人员连续3个月的上门温情服务表示真心感谢。

  张先生的母亲陈阿婆,82岁高龄,2月22日因多处恶性肿瘤从上级医院出院回家静养。之后长时间腹痛、腹胀,食欲不振、全身疼痛,行动不便且情绪十分低落,让身在国外的4个子女十分揪心。

  得知情况后,以李伟医生为代表的医护人员基本上每天都会上门诊疗、嘘寒问暖,慰藉老人心灵、缓解老人痛苦。其间,医务人员还经常通过微信视频通话跟老人远在国外的子女沟通病情,答疑解惑,让他们安心。整个温情服务一直持续了3个多月,直至老人过世。

  张先生表示由于疫情原因,虽然家中老母身患重病,但是不能回家陪伴,深感内疚和无奈无助,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长期主动上门精心诊疗护理,让他们4个在国外的子女都能够回家见上老母亲一面,真是发自内心的衷心感谢。

  倾心爱侨赢侨心,一面锦旗一片情。近年来,丽岙街道社卫生服务中心深耕侨乡,打造“医心向党、杏林暖侨”党建服务品牌,与丽岙街道侨联深入合作,打好“侨”牌,共同建设侨爱驿站,并通过“互联网+健康养老”平台,常年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归侨、侨眷进行上门诊疗,开展有温度、有温情的医疗服务,让漂泊在外的子女更放心。2021年,累计上门出诊155人次,真正体现出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温暖度。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