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区率先发放补助帮扶特困行业 首批惠及五大行业1198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周哲博
2022年06月17日

  日前,瓯海区针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5个特困行业,在全市率先启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现已公示企业13家,补贴金额60万元,惠及员工1198人。

  “这已经是这个星期我们企业收到的第二笔补贴了,政府‘真金白银’来纾困,让我们更有信心渡过难关。”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在4.9万元的稳岗补贴到账后,又坐收一份10万元的留工培训政策“红包”,让酒店相关负责人吴晓俊欣喜不已。“之前因为疫情原因,我们酒店停业了一个月,目前恢复正常营业还不久,但接下来几个月都是行业淡季,酒席和客房订单随之下降,留工压力增大,政府的补贴对我们来说是及时雨。”吴晓俊说道。

  经梳理,瓯海区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5个特困行业企业占全区总企业数的19.74%。针对各行业遇到的困难问题,瓯海区人社部门积极为企业纾困帮扶,推出多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其中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主要面向在疫情中受影响严重的五大特困行业企业,按“2022年4月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人员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补贴,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工稳岗。

  “为了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发挥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效应,瓯海区采用业务经办‘零打扰’、补贴发放‘零延误’的申报模式。”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落实该补贴政策时,由经办机构对全区企业进行大数据比对筛查,审核确定符合政策要求且具备直接拨付条件的企业,公示无异议后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政策申请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免见面,为企业减负松绑,提高政府审批效率,为企业良性健康发展“减负加油”。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