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15亿!瓯海公共直播间助力618电商节带货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惠妍 许文星
2022年06月20日

发挥行业协会优势  走好瓯海汽摩配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618电商节,瓯海哪里热闹?6月19日,在位于娄桥街道的兴道电商直播产业园,近20个直播区域内的主播分别带货预制菜、眼镜、鞋服等特色产品。在气球妆点的公共空间走廊上,随便推开一扇门都能撞上正热情讲解的主播。

  6月18日到20日,由瓯海区商务局指导、兴道电商直播产业园承办的食之有“道”兴道618电商节暨农产品直播专场开播。各大商户来到园区内的公共直播空间,在镜头前介绍活动产品。“今天在我们直播间,这个价格是你们平时拿不到的……”在兴道电商直播产业园的助农直播间内,来自百珍堂晨曦预制炖品的主播为观众们介绍佛跳墙、鲍汁牛肉和鲍鱼捞饭等近10款预制菜产品。古色古香的直播背景,柜子上陈列的预制菜产品,120平米的直播空间的内容如农产品展厅一般丰富。“我们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打造助农直播间,6月18日当天刚开始试运行,首推预制炖品和高山名茶。”兴道电商直播产业园园区负责人王小琴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接苍南、泰顺、文成、永嘉等预制菜生产商组织供应链,已经与桥墩糕点等系列产品形成合作。努力召唤充足的农产品供应链,推向百家直播间共享带货,力争做大做强预制菜线上推广。

  时尚女装、皮鞋童鞋、老花眼镜……公共直播空间不仅吸引着不同品牌商家入驻,也方便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服装主播下播后,在走廊上招呼着对面空间的童鞋主播,共同探讨分享上一场的直播经验。

  兴道电商直播产业园位于娄桥中汇路,占地面积120亩,在原信泰皮革鞋料市场的基础上,产业园跨入电商行业,引来近百家专业直播商户。产业园配套设施齐全,地理位置优越,是一个集电商供应链、运营、美工、摄影、培训、物流、直播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电商产业园。

  据欧特欧咨询数据显示,618购物节期间(6月1日-18日)瓯海区实现网络零售额15.14亿元,同比涨幅22%,总量在全市排第2名。其中瓯海区农产品电商实现网络零售额7402.1万元,同比涨幅28.8%,总量在全市排第1名。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