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温州1-5月反诈大数据公布:此类诈骗最易中招!

来源:温州网  
2022年06月20日

刷单返利诈骗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近年来,刷单返利诈骗

持续“升级补丁”

让人防不胜防


据温州反诈大数据统计

仅1-5月份

因刷单返利被骗的

就有1233人

占总发案量50.4%!


典型案例

只有6万存款的她却被骗92万!

  2022年5月2日,郭女士在家接到一通境外电话,对方称关注他的抖音就可以赚钱,郭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关注,投了100元到账182元,又投了500元到账755元……

  尝过甜头的郭女士跟着“大师”下载了APP,通过买涨买跌的方式炒虚拟币。起初,郭女士投资金额不大,很快获得收益,便加大了投资金额,但此时导师却说她的订单超时了,要通过做联单任务和提现任务来完成赔付。为了赚回前期投入的钱,郭女士通过信用卡、网商贷、花呗、借呗等各种渠道借款共86万,前后分10次转账充值到APP账户。直到5月4日早上,郭女士仍无法从平台提现,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短短2天时间,累计投资92万,成功提现的却只有1117元,损失共计91.9万元。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