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  -> 正文

深度研发数字孪生 帝杰曼:抢先赋能数智发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灼晖 林慧慧
2022年06月20日

  数字孪生是一种“能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打通实现虚实融合”的复合技术,其应用场景非常广泛。作为一家聚焦数字孪生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秉持“传播科技,服务社会”的初心,专注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深度自主研发,为政府和企业实现新一轮数字化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

2.jpg

  拥抱新技术 竞速新赛道

  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从信息终端服务业起步。随着技术的迭代更新,帝杰曼科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另辟蹊径,锚定数字孪生领域,专心致志打深井,现已成长为一家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

  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诚告诉记者,数字孪生就是将现实世界映射到虚拟空间中,把大量的应用数据全都归集到这个虚拟空间后,再通过一些算法、模拟,帮助客户做一个精准的分析研判。

  数字孪生技术的实现依赖于诸多新技术的发展和高度集成,以及跨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是一个复杂、协同的系统工程。其涉及的关键技术包括建模、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模拟仿真等。近几年,围绕数字孪生领域,帝杰曼科技组建了一支包括软件架构师、高级系统集成管理师、网络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等在内的年轻化、专业化研发团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创新。

  目前,帝杰曼科技聚焦发展3D建模技术、物联网对接和低代码平台三大核心能力。“我们特别注重研发团队的创新氛围,因为只有一支具有强凝聚力的团队,大家的心才能往一块走,力才能往一块使。”孙诚坦言,企业为研发团队打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和氛围,让整个团队能够既轻松又紧张地投入到创新创造中。

1.jpg

  打通虚实界限 数字孪生驱动发展

  走进帝杰曼科技的展厅,扑面而来的是智能化和高科技感。“这是我们为智慧园区做的数字孪生应用场景,消防、环保、能耗等数据都能在这里展现。”孙诚介绍道。在展厅的一面大屏上,正在演示着企业数字孪生应用于智慧园区的实践成果。在以近乎真实的效果还原现实园区的地形、道路、建筑、植被等场景中,一动一静,一目了然。

3.jpg

  除了智慧园区,数字孪生还可应用在城市、交通、工厂、地产、校园、医院等专业领域,充当着现实世界与数字虚拟世界沟通的桥梁。多年来,帝杰曼科技坚持以技术升级推动价值成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孙诚介绍,“每年我们会把营收占比的5%-6%投入到研发当中,满足设备、人员、项目的供给。”

  在数字孪生应用中,借助数字孪生、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 IT 技术有效整合,犹如安装了一个能够优化流程、可视、可管、可预测的的“数字大脑”,为数智化运营管理和决策提供有力保障。孙诚解释,数字孪生的一大优势,就在于助力管理者在数字世界中进行计算、预测、推演的工作,通过不断模拟来得出不同的结果。因此通过该项技术,能够更加清晰直观地看到决策的相应结果来。

4.png

  如今帝杰曼科技打造的数字孪生技术平台,已经逐步在智慧园区、智慧安防、未来乡村、数字政府等多个领域应用,通过数据采集、核心算法模型等手段,驱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的新发展。孙诚表示,“我们是在智慧园区已经拥有广泛的应用案例,同时也在探索智慧教育、智慧未来乡村、未来社区、地产等领域。未来我们会拓展更多的相关合作,辐射更多的应用场景。”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