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科技金融时报:温州设计学院启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周茹茹 陈雯雯 本报记者 徐慧敏
2022年06月21日

  6月18日,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市瓯海区政府合作共建的温州设计学院启用仪式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举行。这标志着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再谱华章,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和G104时尚走廊核心区的一颗明珠熠熠生辉。

  温州设计学院位于浙江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开创了全国职业教育办在特色小镇的先例。学院建筑设计打破常规,造型新颖独特,波光粼粼的水面、绿荫如盖的波浪型草场,同以灰色为主色调的楼宇相映生辉,很是吸引眼球。

  学院内部拥有训研创空间、设计交流中心、专业成果展示空间、图书馆、休闲区等场所,科学的布局、周到的细节、信息化的教学设施以及独具匠心的设计,营造出充满科技感、时尚感的育人环境。

  “新校区的颜值真是太高了!作为首批入驻的学生,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在这里,不仅有焕然一新的图书馆、宿舍、食堂,高大上的研创空间,而且企业就是我们的实训基地,这种宜居、宜学、宜心的环境,真是大大的福利!”学生们对于新校区的正式启用难掩兴奋之情。

  据悉,温州设计学院2016年经市政府批复成立,现有教职工100余人,全日制在校学生近1500人,设有鞋类设计与工艺、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七个专业。学院拥有时尚产品设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突出时尚化、数字化、国际化的办学特点,采用“2+1”办学模式,即前两年在学校本部以“学训”为主,毕业班入驻设计学院以“研创用”为主,进入大师工作室和省市科研平台进行综合实践项目、企业真实项目的研发,打造“集研发转化、培养培训、创新创业、实习实训于一体”的数字时尚产业服务综合体,真正实现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立足小镇、辐射温州,培育时尚设计高端人才。

  “温州设计学院的启用标志着学校‘东西南北中’分布式办学布局真正尘埃落定、圆满收官。”温职院党委书记王靖高表示,学校将高起点建设,打造一流的设计学院;高标准运行,打造一流的育人环境;高站位谋划,打造一流的产业服务,把温州设计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精彩。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