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湄洲岛管委会党政代表团来瓯调研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许文星
2022年06月22日

  6月21日,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吴海端率领党政代表团来瓯海调研。瓯海区副区长杜潘祚参加调研。

  在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党政代表团一行沿河调研,深入非遗民俗馆、艺术馆、餐厅等,详细了解规划布局、改造方式、招商运营、经营业态等情况。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坐落在大罗山脚、塘河岸边,区域总面积达613亩,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村。小村采取“旅村融合”“拆整融合”模式,开创“整村置换+出让+改造提升”开发路径,在最大限度保留征拆前老建筑原貌和村落原始肌理的基础上,将130余幢不同时代的建筑“微改造、精提升”,让山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吴海端对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整村“微改造、精提升”模式予以肯定,他表示,山根音乐艺术小村依托大罗山、塘河、古民居等自然资源,深入挖掘小村特色文化,积极培育特色产业,打造文旅融合瓯海样板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学习,湄洲岛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互学互鉴、信息互通、积极协作,共同推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 编:陈 如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