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无锡中院院长钱斌来瓯调研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2022年06月22日

  6月21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一行来瓯海调研中国(温州)数安港与矛盾调解工作。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瓯海区领导刘云峰、薛光伟、林照光,瓯海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参加活动。

  上午,钱斌一行首先来到中国(温州)数安港,实地参观中国(温州)数安港展厅、浙江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中国(温州)数安港于总规划面积3.32平方公里,核心区23.7万平方米已建成投用,集数据安全技术创新研发、数据产品交易、数据产业孵化、法律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现已吸引了华为、翼能科技、中国移动创新研究院、每日互动等26家企业入驻。为保障园区运行,瓯海设立全省首个数据资源法庭,以受理数据资源案件为核心业务,实行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归口审理模式,让数据之争有了“专属裁判”。钱斌表示,无论是数安港的建设还是数据资源法庭的设立,都深深感受到了温州人敢为人先的精神,温州中院和瓯海法院的相关工作经验值得学习。

  随后,钱斌一行来到瓯海区城市运行和社会治理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模式、机构设置、特色亮点做法等。瓯海在矛调中心(平安综合体)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改革经验基础上,合并建设县级城市运行和社会治理中心,并将“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功能融入,成为辖区“平战结合”的指挥调度总枢纽。调研组表示此行受益匪浅,瓯海在基层治理、矛盾调解等方面有许多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在后续工作中两地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学习借鉴,推动交流合作。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