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晚报:政策助推之下,温州车市“几家欢喜几家愁”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思文
2022年06月22日

  6月中旬,温州各县(市、区)推出“温享新消费”,发放汽车消费补贴。据了解,龙湾和瓯海是温州汽车经销商较为集中的区域,汽车消费补贴至上周三左右,就已基本被申领完毕。根据两个区发布的区域内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名单,龙湾区有57家汽车销售企业,瓯海区36家,两个区发放的汽车消费补贴金额分别为833万元和877.2万元,现剩余补贴已不足最低3000元的补贴额度。而截至6月19日20:00,总计发放消费补贴2000万元的乐清,剩余补贴额度还有1470.8万元,总计发放1500万元的永嘉,剩余补贴还有1282.5万元。

  燃油车以价换量,愁愁愁

  外地购车者增多,愁也喜

  广汽丰田德丰店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10日开始发放汽车消费补贴,对广汽丰田的新车销量刺激了一把,当天提车很多,但是瓯海区消费补贴申领完以后,又归于低迷状态。据了解,该店截至6月16日,销量大约在120台车左右,本地购买和外地购买各占一半。“外地购车者在温州买车,也可以用消费补贴,所以很多外地客户下单之后,都是用平板车送过去。”该负责人表示,“现在很多汽车经销商都在消库存,价格让利幅度也挺大,几乎都是‘以价换量’。现阶段凯美瑞优惠18000元,雷凌优惠25000元,除汉兰达、塞那外,各车系几乎都有优惠。”

  上汽大众众成店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从6月份上半月看来,新车销量较4、5月份有所上升。4、5两个月份该店平均销量为40~50台车,进入6月份以后,主机厂复工复产,再加上各项政策加持,截至6月16日,该店新车开票数已超过60份。红旗、林肯、保时捷等汽车品牌温州经销商也表示,消费补贴对市场稍有刺激作用,影响比较大的还当属合资品牌、中级车品牌。

  “龙湾和瓯海两个区的汽车经销商比较集中,总额不是很高。很多汽车消费补贴都被买新能源车的人抢走了。”一位汽车经销商代表说。

  新能源车意向客户多,喜喜喜

  订单多交车比例不高,喜也愁

  上周,陈女士找到记者说,想要换一辆新能源车。“今年油价飞涨,有好几位亲戚朋友都把家里的油车换成了新能源车。听他们说,新能源车很省钱,一个月充电费是加油费的零头。”陈女士说,“我也想把现在这辆SUV燃油车换了,买一辆新能源车。”目前,她比较倾向于换比亚迪宋PLUS。

  比亚迪在宣布“断油”之后,可谓是在新能源车的销量上“一骑绝尘”。据温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发布的上牌量数据,今年1~5月份,比亚迪的上牌量达到5774台,仅5月份的上牌量也达到了1273台。据比亚迪欧龙店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上半月该店已收获订单300个左右,油价接连上涨,很多燃油车车主都选择换新能源车,再加上消费补贴、“618”促销活动的刺激,6月份新能源车销量还是不错的,但目前该店每月的交车比例约为60%,客户从下单到提车一般需要2~3个月。

  吉新集合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每个月订单不少,差不多有200台/月,愁在交车交不了,一个月只能交几十辆车,正常情况下,客户提车时间在2个月左右,特殊车型可能要3个多月才能提到车。

  新能源车的芯片、电池的原材料等仍是造成新能源车交车难的主要原因。

来源:温州晚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