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在温州大学揭牌成立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陈一 记者 吴佳佳 陈伟超
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下午,瓯海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王丽峰,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敏,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区政协主席、咨询委主任金衍光为该中心共同揭牌

  瓯海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是由瓯海区发展改革咨询委员会和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合作共建,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较大学术影响、服务侨务工作大局、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协同创新智库平台。瓯海是浙江乃至全国重要侨乡之一,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众多,侨乡文化底蕴深厚。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涉侨研究实力雄厚,能为瓯海在侨乡文化研究、传承等方面提供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的强大支持。

  瓯海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将以华侨学院系统为基础,整合本地高校和部门等相关研究力量,在深入挖掘侨乡历史、制定侨务政策和开展侨务工作,服务海外华侨华人,推动华侨华人回归投资创业等方面广泛开展研究,助力瓯海侨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