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民政厅督导瓯海民政重点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安宁 张佐杲
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洁率队到瓯海督导民政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市民政局副局长曹丹艳,副区长杜潘祚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云峰汇报重点督导工作有关情况。近年来,瓯海区以“让高品质民生可触可感”为目标,努力创新服务载体,改进服务模式。打造“后事无忧”数字殡葬服务系统,推动死亡证明、网上祭扫等“身后所有事”数字管理、一体化推进;针对不同群体的养老需求,着力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补强专职社工队伍,不断提升专职社工的待遇水平;专门制定四类特殊群体的帮扶举措,累计受惠困难群众20多万人次,支出4.48亿元,实现农村家庭人均年收入8000元以下“全清零”、集体经营性收入20万元以上村“全覆盖”。2021年,瓯海区养老工作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普惠型托育养老一体化服务体系试点入选首批省级共同富裕试点,“后事无忧”数字殡葬服务系统获评全省民政领域第一批优秀应用(案例),荣获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省移民工作优秀单位,智慧健康养老成为全国示范基地、并代表温州在人民大会堂受奖。

  会后,督导组现场查验了全省城乡社区会议工作落实、2022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工程推进、共同富裕试点工作进展、民政数字化改革推进、城镇居家养老服务专项治理进展、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等情况的佐证材料和台账资料。

微信图片_20211129141830.jp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