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市政协港澳华侨委员来瓯开展专项视察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温州日报记者 林岳 记者 吴佳佳 陈伟超
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市政协港澳华侨委员来瓯开展专项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王丽峰、秘书长狄鸿鹄,区领导曾瑞华、刘云峰、金衍光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走进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温州极地海洋世界、瓯海区仙岩街道侨史馆和温州大学华侨学院等,了解科创平台、涉侨教育、文旅融合、侨务工作等情况,并围绕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陈作荣指出

  建设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是温州融入服务国家大局的战略担当,是发挥资源优势、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要站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温州“续写创新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快先行区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华商华侨创新创业高地、国际贸易枢纽性集散地和教育医疗旅游休闲合作区,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增光添彩。

陈作荣强调

  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谋划推动、聚焦关键指标、强化考核督促,压实“干”的责任狠抓落实。要深挖特色资源,着眼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做足“侨”的文章狠下功夫。要做强平台载体,聚力项目招引、人才引留、优化环境,加大“引”的力度强化支撑。他勉励港澳华侨委员要做忠诚坚定的爱国者、家乡发展的助力者、党政决策的参谋者,持续关注温州发展和先行区建设,多出实招、多献良策。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