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市领导来瓯调研林长制、基层党建等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周坚任
2022年06月27日

  6月23日,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率队来瓯海调研林长制、基层党建等相关工作。区领导刘云峰、薛光伟参加调研。

  当天,王军一行先后来到泽雅镇、瞿溪街道、凯迪仕智能安防产业园、潘桥街道、茶山街道、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二期)、中国(温州)数安港等,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林长制、“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河道治理、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难题。

  “林长的工作职责有哪些?基层护林员待遇如何?”在泽雅镇源口村,王军详细了解瓯海区林长制落实情况,并指出要深入理解和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内涵,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在思想认识上更深化、目标任务上更明确、工作措施上更具体、特色亮点上更鲜明,坚定不移抓好林长制工作落实。

  随后,王军一行来到瞿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楼,实地查看便民服务区、执法备勤区、执法办案区、智慧指挥中心等,了解“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王军强调,要理顺机制,加强创新,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实际情况增减服务事项,切实解决好街道“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
  在茶山街道山根社区,王军一行听汇报、询问题、深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情况,对山根社区党建引领开启“五金”共富之路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王军要求,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当地资源,尤其是侨的资源,发挥党建引领社区建设作用,让社区的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二期)工程建设现场,王军一行为项目建设鼓劲加油。王军指出,要加快建设进度,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建设安全的情况下,紧扣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建设。

  在中国(温州)数安港,王军一行参观了中国(温州)数安港展厅、浙江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王军强调,要加快专业队伍建设,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的风口期,迅速成长起来,不断取得新突破。

  当天,王军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潘桥街道岷岗河、凯迪仕智能安防产业园。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