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之评|文旅撬动城市经济

来源:瓯海新闻网  今日瓯海评论员
2022年06月27日

  温州之美,让世界看见。6月23日至27日,温州文旅消费季暨2022塘河青灯市集全国美学大会在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举行。这又是一次瓯海促进温州消费能级和文旅消费品牌提升,助力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努力推动从“试点城市”向“示范城市”新跨越的体现。

  青灯市集是温州文旅对外展示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之一,一直深受市民的喜爱。每年青灯市集的举办,都会刷爆小红书、抖音、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它也迅速跃升成为全国市集顶流。今年青灯市集吸引了来自西藏、云南、广东等10余个省市的展商,超过2000家商家报名,主办方将从中甄选出约300家进入市集,展出逾900个特色生活美学品牌,10万余件文化生活美学作品,为市民带来既接地气又时尚新鲜的“文旅盛宴”。

  在疫情可管可控中,举办青灯市集促进文旅消费,是满足市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基本途径,更是市民消费升级的重要标志。市民有了文旅消费的好去处,瓯海也就有了文旅消费的潜力空间。一直以来,瓯海紧紧抓住促进文旅消费的契机,不断让文旅消费提质扩容,在促进文旅消费推动城市精神、文化理念、产业特色深度融合的基础上,以文旅融合撬动城市经济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精神价值双丰收。

  捕捉文旅发展新机,瓯海一齐发力,纷纷开动,多点开花,争当拉动文旅消费的“排头兵”,促进文化消费的内生动力,全力推动瓯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