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丹 摄影 王斌
2022年06月27日

6月24日,瓯海区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精心谋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刘云峰、金衍光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这是一次高度一致的政治共识、彰显了浙江站位;是一次高度一致的理论共识、彰显了浙江使命;是一次高度一致的发展共识、彰显了浙江之干。”曾瑞华分享参加省党代会感受,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吃透吃准,共同把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要全面组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活动,突出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突出学以致用,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曾瑞华强调

  要全面汲取省党代会精神力量,以标杆引领姿态奋力谱写全省“两个先行”瓯海篇章。要紧扣省委“八个高地、五大导向、十个着力”目标任务,突出“集聚发展”理念,谋深谋实瓯海战略抓手,奋力拼搏、奋勇争先,开创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局面。重点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争做“两个先行”示范标杆,聚力推进创新联合体模式、大孵化集群战略、产业体系优化升级。要在数字化改革上争做“两个先行”示范标杆,坚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紧盯“1612”顶层架构。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争做“两个先行”示范标杆,加快创成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区

曾瑞华强调

  要在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上争做“两个先行”示范标杆,以集聚发展为导向推进城市能级提升,以留住乡愁为导向加快品质乡村建设。要在推动人民精神富足上争做“两个先行”示范标杆,让文化建设更有力、文化保护更有效、文明建设更有为。要在增强民生优质共享上争做“两个先行”示范标杆,落实落细“儿童友好”,谋深谋准“青年发展”,做深做实“老年康养”。要在高水平构建平安体系上争做“两个先行”示范标杆,围绕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总体要求,紧盯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领域重点任务。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争做“两个先行”示范标杆,坚定扛起“浙南火炬手”使命担当,以“七张问题清单”抓党建带全局,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就做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工作作了研究部署。曾瑞华要求,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带头宣传好省党代会精神,组织宣讲团分赴基层单位开展宣讲,及时报道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