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诗画江南,活力温州!市第十四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综合报道
2022年06月27日

  温州好,别是一乾坤。6月24日下午,“诗画江南 活力温州”温州市第十四届网络文化节暨“E路匠心 网聚瓯海”网络传播活动在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书记叶艳,温州医科大学宣传部部长、市高校清朗网络联合会会长李军红,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等共同为活动启幕。

  在刚刚闭幕的省党代会上,“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省域品牌出现在省党代会报告中。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要全面展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崭新气象。本届温州市网络文化节联结这一新鲜出炉的省域品牌,以“诗画江南 活力温州”为主题,由“人文·历史书”“生态·山水画”“和谐·圆舞曲”“发展·活力城”4个篇章共28个活动组成,将以丰富的内容、活泼的形式、有序的互动,充分展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发展之美。

  自2009年起,温州已连续13年成功举办网络文化节,打造了“闪耀的名字——我是共产党员”“最美in温州”抖音大赛、“时评挑战赛”等多个具有鲜明温州特色的网络文化品牌,在丰富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动全市网络文化繁荣发展、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近三年,累计吸引672万人次深度参与,点击量超5000万人次,近百篇稿件获央媒等媒体转载。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瓯海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温州新闻网、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网信办)、龙港市委宣统部、温州海经区组宣部、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组宣部、温州市高校清朗网络联合会、温州市短视频直播协会协办。

  各县(市、区)委网信办主任,龙港宣传统战部、温州海经区组宣部、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组宣部分管领导,市网络文化协会、市高校清朗网络联合会、市短视频直播协会会员代表,网络国际传播“海鸥圈”成员代表,市民网络观察团、清朗网络宣讲团代表,当地主流媒体、自媒体代表等80余人共聚塘河畔,共襄这一文化盛举。

  “温州有你,世界有你,有你的世界更美丽……”启动仪式在网络国际传播“海鸥圈”成员的精彩合唱《温州有你》中拉开序幕。瓯海诗词朗诵协会带来的诗词朗诵《温州好·调寄忆江南》展现出温州的独特魅力与深厚底蕴,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E路匠心 网聚瓯海”网络传播活动在仪式上同步启动。活动将带着国际友人寻访各类匠人,体验传统手工艺,并透过国际友人的眼,通过图文、网络短视频等网络传播手段,展现温州人文风韵,为广大网友打造“云端盛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