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张佐杲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6月27日

6月24日,瓯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需要把握的重大关系、重大原则,安排部署了“双碳”工作重点任务,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理解把握,做到一体贯彻落实,为全国全省全市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瓯海贡献。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重点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整体和局部的关系、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进一步优化低碳发展,大力发展低碳高效的战新产业,加快发展新型储能示范应用,引导鼓励新能源REITs项目发展,提升新型储能与“电源、电网、负荷”协调互动能力。要进一步深化降碳转型,深入开展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千企节能”改造行动,严格节能审查制度与准入标准,深入开展专项债发行研究。要进一步细化低碳举措,大力宣传绿色低碳理念,要多领域、多层级、多样化推进低(零)碳试点,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低碳示范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袁家军同志在洞头区接待群众来访时讲话摘要的通知》《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的意见》《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粮食节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全省公安机关“公安大脑”建设会议、全省数字政府建设专班第十九次会议等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瓯海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瓯海区“三防”工作。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信访工作的理念思路,以更实举措抓好信访工作。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打通数据壁垒,进一步推进公安机关“公安大脑”建设。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注重节约粮食,落实耕地保护制度。要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改革工作,深入谋划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找准项目跑道,争创全省标杆。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