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借力民生议事堂平台,打造政协“履职集成系统”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瓯宣
2022年06月27日

  日前,瓯海经济开发区围绕由九三学社瓯海区基层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增强我区鞋产业链韧性的提案》,在国家温州大学科技园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面商活动——“民生议事堂+提案面商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照光,区政协副主席陈伟节,专家学者凌见君博士,区政协委员、鞋企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鞋业作为我区最具市场空间的传统产业,是最具升级空间的时尚产业,也是我区打造区域消费新高地的重要产业载体之一。《关于增强我区鞋产业链韧性的提案》被区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后,区政协为更好发挥民生议事堂听民声、助落实的桥梁作用,更有利推动提案的办理实效,创新将“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与提案面商融合在一起,探索打造“履职集成系统”。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参观视察了瑞典立信远东有限公司,了解我区鞋产业的相关情况。在随后的面商会上,九三学社瓯海区基层委员会代表陈炎冀、朱敬忠畅谈了提案提出的初衷以及对提案办理想法和期盼。蔡春城、苏文栋、郑成博等区政协委员及企业家代表围绕瓯海鞋产业当前的整体发展现状、鞋企面临的问题以及目前热门的“产业供应链”“品牌创立”“童鞋的时尚元素植入”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建议。巴拉巴拉鞋品渠道专家黄小花分享了森马童鞋准入的刚性标准和柔性条件,为瓯海鞋产业品质提升提供思路。凌见君博士认为,当前瓯海制鞋产业需要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打造高端产品,进而完善瓯海鞋产业链体系;同时瓯海的制鞋产业要考虑制定团体标准,既要有量也要有价才能在鞋行业拥有话语权。区经信局、区委组织部、区商务局、区市监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税务局等部门单位结合提案办理情况对如何提升我区鞋产业链韧性作了回应发言。

  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分类分层对鞋产业进行指导;尤其是经开区要深化此次协商成果,聚力打造金州童鞋文化时尚街区、促进园区企业上规;要强化龙头企业引领,发挥好自身产业链链主的作用,推进瓯海区鞋革产业关键节点补链强链,带动产业融通发展;要强化现代企业家精神,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基础上,承担起社会责任,推动瓯海区鞋产业实现“一流产业、一流企业、一流产品”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到办理一个提案、解决一批问题,让委员和群众满意;瓯海经开区要把握好此次机会,认真研究如何加强全区鞋产业链的转型提升;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把提案面商的意见建议充实到答复中、落实到下一步工作里,更好推动提案办理实效。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