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侨青会换届 意大利归侨张松伟当选新一届会长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慧慧 许凯光
2022年06月27日

6月25日,瓯海区侨界青年联合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意大利归侨张松伟当选新一届会长。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区领导曾瑞华、肖剑、李康、杜潘祚、张长霓出席会议。

  自成立以来,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广泛与海外开展交流合作,逐渐扩大瓯籍华侨华人国际影响力,推动侨胞积极参政议政,聚焦华侨华人新生代,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积极实现侨务引资引智工作的新跨越,成为促进瓯海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会务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新一届《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意大利归侨张松伟当选新一届会长。会议还聘任黄学胜、苏云武、刘光中、蔡丰勇为名誉会长,并为在场的名誉会长、顾问颁发聘书。

  张维仁充分肯定和点赞瓯海区侨青会作出的突出贡献,并通过现场宣讲和“云会议”形式,向在座和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分会场的广大海外侨界青年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对区侨青会的寄语中,张维仁强调,要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侨界青年强大合力;要持之以恒、倾情为侨服务,当好侨务实干家,依托侨乡特色打好侨牌,助推海外侨胞“全球通”建设,打造重要窗口侨务视窗;要以梦为马、扛起时代担当,带领广大侨界青年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索者,书写同心共富侨青答卷。

  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说,瓯海正处在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中心“瓯海样板”的历史新起点上,平台吸引力和融资吸引力持续增强,为广大海外华侨回乡投资创业创造了最佳环境;瓯海在涉侨审批服务、保障海外华侨司法权益等为侨服务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创新举措亲侨惠侨。他鼓励广大华侨青年把国家命运与个人成长紧密联系在一起,紧紧抓住当前华侨归国的历史最佳窗口期,携洋归来、回报祖国、成就自我。

  当选会长张松伟表示,将发挥侨青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作用,广泛团结凝聚侨界青年人才,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引导海内外侨界青年参与“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以实际行动回报桑梓,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