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助企纾困解难 电力有大招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通讯员 吴寒鹄
2022年06月28日

  “没想到屋顶光伏增容项目能这么快投运,这个电不仅实惠还绿色环保。”6月24日,森马集团二期屋顶分布式光伏增容项目顺利投运。今年年初在该企业厂区屋顶已投运一期光伏项目,发电优先供给企业使用,在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电价优惠后企业同意开展光伏增容项目,总容量达到4.75兆瓦,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电费几十万元。

森马集团二期屋顶分布式光伏增容项目顺利投运

  这项工程的投运正是瓯海供电分局“益企同行”电力助企纾困帮扶行动的成果之一。瓯海供电分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队,挂钩辖区61家重点企业,组织各专业技术骨干,到企业生产车间、配电房等重要供用电场所,全方位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未来生产计划及用电扩容需求等,力争第一时间协助企业解决用电难题。同时为企业解读电力市场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提供节能降耗诊断咨询和综合能效提升方案。协助企业排查配电设施、生产车间用电设备安全隐患,指导其做好配电设备管理维护。

瓯海供电分局纪委办工作人员开展助企纾困专项监督行动

  压降环节全程代办,为商业街配电房通电;数据分析量身定制,帮助企业节省电费;开展助企纾困专项监督行动,为服务成效加上“双保险”……面对政府出台的一揽子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瓯海供电分局主动担当,紧盯地方企业所需所急,推出务实举措助企纾困,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电力动能。

瓯海供电分局完成万科世纪之光商业街配电房送电任务

  “你们的服务为我们省下了‘真金白银’,让我们做好生产经营的信心更足了。”日前,浙江佰通防腐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瓯海供电分局仙岩供电所,成功办理容改需业务。就在前一天,仙岩供电所通过后台大数据排查与核算后,发现该企业原签订用电合同运行容量为800千伏安,但实际用电负荷情况未达到用户所申报运行容量。仙岩供电所所长董亮当天便上门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后得知有一条生产线暂未投入使用,且投入使用时间未知。董亮告知用户,企业在负荷未达到800千伏安的情况下也要按申报容量收取基本电费,建议企业按实际负荷改成需量基本电费,每月可节省电费约8000元,企业负责人当场予以采纳。

  下一步,瓯海供电分局将持续深化助企纾困举措,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及时响应企业实际困难和用电需求,为企业发展“保电护航”。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