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三垟街道南仙文化礼堂开展“文明新风·温州十礼”从我做起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应圆圆
2022年06月29日

  6月24日下午,三垟街道南仙文化礼堂联合新京都幼儿园开展“文明新风?温州十礼”从我做起活动。春泥辅导员和小小文明志愿者20余人参加活动,并吸引许多居民共同参与。

image.png

  在学校的春泥计划活动室,大家一起观看《垃圾不落地》《使用公筷公勺》《“公”抗疫情 “筷”乐就餐》等文明好习惯公益宣传片,春泥辅导员还用生动有趣的“温州十礼”图文和生活小故事,向孩子们介绍什么是“温州十礼”,学习餐饮不浪费、随手做志愿、杂物不乱堆、重信守承诺等文明礼仪,提升孩子对文明有礼的认识。

image.png

  随后,小小文明志愿者开始文明行动,他们在学校食堂张贴“不剩菜 不剩饭”“聚餐用公筷 餐饮不浪费”宣传海报;向过往居民分发“节俭养德 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公筷公勺”宣传单;手持垃圾钳、垃圾袋对校园周边的垃圾进行捡拾和清理。小小文明志愿者的行动赢得广大居民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有的人俯身认真倾听小志愿者的解说,有的人学会正确佩戴口罩,有的人随手捡起路面上的垃圾……

  此次活动,让小小文明志愿者带动大家一起践行文明好习惯,普及“温州十礼”知晓率、践行率,争做文明有礼温州人,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三垟街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