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都市报:温州7个亚运场馆“七一”起惠民开放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海鹏
2022年06月30日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温州市亚运场馆惠民开放通气会上获悉,7月1日起,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温州龙舟运动中心3个亚运竞赛场馆以及奥体中心、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4个亚运足球训练场将惠民开放。

6K4A6580-2.jpg

  温州市亚运场馆惠民开放通气会现场。通讯员 王赛珍 摄 

  市亚运办常务副主任、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在通气会上介绍,温州作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协办城市,承担足球小组赛和龙舟比赛。目前我市7个亚运场馆均已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和技术代表验收。亚运延期举办后,相关筹办工作继续推进,同时做好亚运场馆惠民开放准备工作。7个亚运场馆中3个竞赛场馆和奥体中心足球训练场对市民开放,3所高校足球训练场的塑胶跑道将向本校师生开放。

  张志宏表示,亚运场馆惠民开放,对于推进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营造亚运氛围、打造“运动之城”具有重要意义。开放工作由各场馆运行团队作为管理主体,各场馆管理单位具体实施。开放期间,各管理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管理措施,做到安全、有序、便民。同时提醒市民遵守礼仪规范和场馆管理规定,倡导文明健身,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温州体育中心:塑胶跑道、百姓健身房等率先开放

  温州体校副校长、温州体育中心主任李克介绍,温州体育中心建于1997年,该中心先后启动体育场(亚运分赛场)提升改造和温州体育中心整体提升等工程。历时两年半时间的提升改造已见成效,场馆环境令人耳目一新,为市民健身提供良好条件。温州体育中心亚运场馆设施将于7月1日开始陆续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

体育中心1.jpg

  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

  7月1日开始,首批开放的为体育场内场塑胶跑道,环体育场外场塑胶跑道、室外五人制足球场(日间)、全民健身苑和百姓健身房等场馆设施。同时向市民提供停车服务,市民可通过体育中心锦绣路方向的2号门(8:30-22:30开放)和民航路方向的5号门(24小时开放)进入场馆群参加各类体育活动。

  经改造后广场停车位共计530余个,其中55个为新能源充电车位(待建)。停车收费按原标准试运营2个月,优化后的停车收费标准已报市发改委,待审批通过后另行向公众发布。体育场内场天然足球运动草坪在采取保护性措施的前提下,可向团队提供有限的足球训练和比赛。不允许在草坪区域开展大规模演艺活动。

体育中心3.png

  由于前期雨汛等气候原因,室外场地施工进度受到严重影响。室外篮球场、室外五人制足球场(晚间)、室外排球场预计将于7月中下旬对外开放;体育馆(羽毛球项目)和游泳馆也将于8月对外开放。

  温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羽毛球馆部分时段免费开放  

  温州体育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亦豪介绍,温州奥体中心位于龙湾中心区,总用地面积约728亩,一期工程包括体育馆和游泳馆,二期工程是承担亚运会办赛任务的5万座的体育场和室外的足球训练场,该体育场的规模目前在浙江省排第三位。

奥体4.jpg

  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

  奥体一期已于2017年竣工投入运营,自开馆以来一直保持免费和低收费政策,此次开放继续以往惠民便民的宗旨。游泳馆免费开放时间段为,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及7至8月以外的周一至周五的下午2:00~4:00。羽毛球馆免费开放时间段为,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及7至8月以外的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0:00。

  奥体二期作为亚运足球小组赛的赛事场馆,将在确保亚运设施正常运维的前提下,实行惠民便民开放。体育场设立每周的市民体验日,确定每周日上午6:00~12:00为市民免费体验时段,届时体育场塑胶跑道将供市民体验使用。同时,草坪区域在采取保护性措施的前提下,将向社会提供预约时段,以供足球训练和比赛,但不允许开展大规模演艺活动。训练场塑胶跑道区域将主要保障温州体校学生的体能训练,同时提供每周一至周五上午6:00~8:00、下午6:00~8:00两个时间段供市民免费锻炼。草坪区域的开放和使用要求与体育场相同。

奥体5.png

  奥体二期还计划增加室外篮球场、网球场等设施,方便市民健身需求;积极申报体育研学基地,让全市中小学生感受体育的魅力;每年将不定期地举行不少于10场与体育相关的公益活动课。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推出十余项公益性低收费开放项目

  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翁定波介绍,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位于瓯海中心区,是目前全国乃至亚洲最高端、最标准的龙舟赛场,将承担亚运会龙舟比赛,产生6枚金牌。该中心将于7月1日、10月1日两个节点陆续推出龙舟体验、动力冲浪、独木舟等十余项免费或公益性低收费开放项目。

龙舟运动中心1.jpg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的龙舟健身绿道总长度约3.5公里,由直播木栈道、景观桥梁和绿地等组成。目前,龙舟健身绿道已全天候免费向市民开放使用。

  龙舟是温州的优势项目,2012年温州市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龙舟名城”,2020年瓯海区获评“中国龙舟文化之乡”称号。接下来,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将陆续承接亚运会龙舟国家集训队选拔赛、温州市龙舟锦标赛、温州市职工龙舟赛等专业龙舟赛事活动。

龙舟2.png

  7月1日起,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将正式对外接受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预约,开展龙舟团建体验。为保障体验安全、提升体验乐趣,团队体验预约人数将控制在8至50人之间。

  此外,场馆运营单位珠江文体正在筹备组建水上项目专业团队,除设置龙舟团体体验外,还将推出独木舟、桨板、动力冲浪、皮划艇等10余项水上体验和培训项目,计划于10月1日全面对外开放。


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