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环卫工人用汗水“守护”美丽瓯海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陈伟超 实习生 陈佳禾
2022年06月30日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即将进入7月,瓯海各地已开启了高温“烧烤”模式,许多市民都感到酷热难耐,然而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清净整洁。

  6月29日下午3时,高温炙烤着地面,烈日当头,暑气逼人。在瓯海区西山东路马路边,环卫工人黎兴碧和同事们正一刻不停地忙碌着,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虽然天气炎热,但她依然帽子口罩、长袖衣裤、手套加身,包裹得严严实实。“这是我们环卫工人在夏天的‘标配’,为了不被‘晒破皮’。”黎兴碧已有17年的环卫经验,她告诉记者,“入夏以后每天都是大汗淋漓,但早已习惯了,这是职责所在,我们辛苦一点,城市干净一点,也是感觉很光荣。”

  近日,瓯海区各地也能看到“雾炮车”在道路上缓慢行驶,车辆尾部的炮嘴仿佛一个“巨型移动淋浴喷头”向空中喷雾,前端低压水路系统向路面进行洒水作业,所到之处雨雾纷飞,空气瞬间变得清爽起来。据悉,瓯海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出动14辆雾炮车和34辆洒水车每天避开早中晚高峰时段结合作业,合理规划路线,对街道进行降温、抑尘,为环卫工人以及户外劳动者带去一份清凉。

  “我们通过环卫保洁一体化项目调配机械化清扫力量,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减轻人工劳动强度。”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科工作人员陈昌胤介绍道,炎炎夏日给环卫工人和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休憩纳凉场所至关重要,今年以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爱心驿站”服务功能,科学规划,计划再建7座“爱心驿站”,确保“一镇街一驿站”全覆盖,打造户外劳动者温馨港湾,让温暖与服务唾手可得,目前已完成泽雅、潘桥、景山、郭溪等街道的“爱心驿站”设置。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