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7月1日起,温州亚运场馆对公众惠民开放

来源:温州日报  
2022年06月30日

6月29日上午,记者从温州市体育局召开的温州市亚运场馆惠民开放媒体通气会上获悉,7月1日起,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温州龙舟运动中心3个亚运竞赛场馆和奥体中心、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4个亚运足球训练场将对公众开放。其中,3个亚运竞赛场馆和奥体中心足球训练场对市民开放,3所高校足球训练场的塑胶跑道将向本校师生开放。


自杭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落户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以来,温州体育中心先后启动了体育场(亚运分赛场)提升改造和温州体育中心整体提升等工程。历时两年半时间的提升改造已见成效,老场馆焕发新面貌,场馆环境令人耳目一新。温州体育中心首批(7月1日)开放的为体育场内场塑胶跑道,环体育场外场塑胶跑道、室外五人制足球场(日间)、全民健身苑和百姓健身房等场馆设施,同时向市民提供停车服务


温州奥体中心开放时间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开放时间


温州体育中心开放时间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是目前全国乃至全亚洲最标准、最高端的龙舟运动比赛场地,是杭外亚运场馆中第一批落实第三方专业运营公司的场馆。据介绍,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将于7月1日、10月1日两个节点陆续推出龙舟体验、动力冲浪、独木舟等十余项免费或公益性低收费开放项目。


温州奥体中心自开馆以来承接了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2019年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国乒集训等20余次大型赛事和活动,是温州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设施项目。对外开放后,温州奥体中心还计划在奥体二期增加室外篮球场、网球场等设施,方便市民的健身需求。


市亚运办常务副主任、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在会上介绍,温州作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协办城市,承担足球小组赛和龙舟比赛。我市自2017年开启筹办工作以来,筹办工作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亚运场馆建设顺利收官,场馆化运行按计划展开,亚运城市环境整治提升紧锣密鼓推进,亚运氛围日益浓厚。目前,我市7个亚运场馆都已经通过了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和技术代表验收。亚运会延期举办后,温州妥善应对、有序调整、平稳过渡,相关筹办工作继续推进,同时扎实做好亚运场馆惠民开放准备工作。亚运场馆惠民开放,对于推进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营造亚运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