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跑出建设“加速度” 瓯海方舱医院正式亮相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陈伟超
2022年07月01日

  6月30日,由瓯海铁路投资集团建设的瓯海方舱医院全面完工并移交投用,该项目的顺利交付将进一步提升瓯海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应急网”。

  走进方舱医院,记者看到,300张床位已整齐摆放。瓯海方舱医院由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会展中心(仙岩街道)改建而来,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项目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医患分区”设置要求,合理布局、规范设置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及医护人员通道、患者通道,清洁区划分医护办公室、休息室、物资仓储、视联网会议室及远程专家会诊室等;污染区划分治疗室、抢救室、治疗室、B超室、流调室、生活区等多个功能区块,同时配套移动CT和核酸采样车辆,建成后不仅能满足对感染者的隔离与基本医疗需求,还缓解了全市方舱床位紧张等难题。

  在接到建设任务后,瓯海铁投集团第一时间会同瓯海区住建局、区卫健局等区属相关部门、温州设计集团、疾控相关专家研究方舱医院建设方案,成立项目指挥部;瓯海铁投集团组建项目现场攻坚专班、物价材料询定价专班、方舱医院物资采购专班。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项目团队分工明确、职责清晰、高效推进,跑出建设“加速度”。

  “项目于5月18日进场启动施工,日均200个建设者昼夜奋战,28天就基本建成,比预定工期提前近半个月,在6月16日由瓯海铁投集团、瓯海三医、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开展内部预验收工作。”瓯海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叶元高介绍道, 该项目还在6月20日前完成307类专项物资采购工作,并于6月26日通过竣工验收。瓯海方舱医院已具备投用条件,后续将交由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运维。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