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01号委员提案面商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文星 见习记者 夏郑兰
2022年07月01日

  6月30日,瓯海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01号委员提案面商会召开。区委常委吴雪梅、区政协副主席张长霓参加会议。

  会议面商的重点提案是由政协妇联界别委员会、民进瓯海区基层委员会所提出的《关于打造儿童友好城市“瓯海样板”的建议案》。提案客观分析了瓯海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从引入“1米高度看城区”儿童视角等方面作出了深刻思考。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柯向东、池长超等委员代表围绕提案进一步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提案对瓯海实际分析透彻、建议具体,充分体现各位委员出色的大局视野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对委员提出的真知灼见,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专班要认真研究、认真吸纳、狠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出成效。

  会议强调,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布局未来的重大战略,是一个系统性、全域性、长久性的大工程。目标要再集聚,要做到“上级有部署、瓯海见行动、群众有呼声、瓯海见实效”,努力形成一批具有瓯海辨识度的试点经验,为全市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贡献更多瓯海经验、瓯海力量。

  会议强调,重点要再突出,要狠抓规划引领、狠抓试点先行、狠抓空间改造、狠抓引领项目攻坚、狠抓公共服务提升,推动“十大行动”“30项重点任务”逐一落地。要按照“微改造实现大提升”理念,有序开展公共空间和设施适儿化改造,积极探索、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厚植儿童元素,形成特色品牌。力量要再统筹,要优化专班运作,推动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关键改革快速落地,用好“请你来协商”等平台,广泛凝聚共识,全力助推儿童友好全域建设。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