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人大十届一次会议第90号代表建议面商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文星 见习记者 夏郑兰
2022年07月01日

  6月30日,瓯海区人大十届一次会议第90号代表建议面商会召开,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再深化、再提高。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照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金平参加会议。

  会议就叶剑峰代表提出的《关于推动智能锁企业升级,助推打造高端数字安防产业集聚区的建议》进行面商,建议分析了瓯海智能锁产业向低碳数字安防产业升级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针对瓯海智能锁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建议。会上,建议办理单位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会议指出,瓯海是轻工之城,靠服装、眼镜、锁具等轻工产业起家,如何推动智能锁企业升级并逐步向数字安防产业拓展是一个重要的课题,瓯海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以建议面商为契机,认真梳理吸收代表意见建议,加强联系沟通,以实际行动为瓯海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围绕建设“智能安防产业集聚区”的目标,高标准定位、创新性谋划,持续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以点带面、作出示范。要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引领,支持龙头企业加快打造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带动其他智能锁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数字化转型,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拉长产业链。

  会议强调,要借助智能锁综合体、科研院所等力量,联合攻关物联网平台开发、生物特征识别等关键核心技术。要做深做足优化布局、腾挪空间、盘活资源、集聚高端要素的文章,加快推进智能安防产业园等重要平台建设。相关部门要以服务企业为第一要务,持续深化“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专项活动,以优质服务全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